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住户要到小区门口取外卖 江东一小区新规引争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6:57: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小区不让进,外卖员电话联系客人到门口取外卖。记者沈之蓥昨天中午摄于金成云庭小区门口

  □宁波晚报记者沈之蓥

  8月8日,网友“奋斗小青年啊啊啊啊”向晚报官方微博反映,江东金成云庭物业不允许外卖人员进小区,“点外卖本来就是为了方便,尽管是为了业主的安全考虑,能不能不这么一刀切呢?能不能像其它小区一样,陌生人进入进行登记?”

  住户发帖

  不应该搞一刀切

  当天,论坛上也出现了一个帖子:《金成云庭物业不让外卖员进小区,自己去拿的外卖还叫外卖吗》

  发帖网友“ye315324”在帖子中说:每次在家叫外卖,结果小区保安都不让进,还得自己下去拿,真的很麻烦。更搞笑的是我今天身体不舒服,就用外卖软件点了个粥,结果外卖员给我打电话说不让送进来,让我下去拿。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物业你确定这样真的在方便业主吗?

  这则帖子还说,从法律法规上来看,没有任何一条规定不许某些人进入小区,但是物业为了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有权对进出小区的陌生人进行询问、登记。物业有自己的顾虑,安全问题确实要放在重中之重,这也是他们的职责。但是,许多措施其实可以不那么一刀切的,尤其是对那些有明显标识、相对比较正规的快递、外卖人员。毕竟,他们提供的就是与人方便,否则,这服务功能还从何谈起?很多小区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都不允许外卖员骑着车进入小区,但是允许外卖员将车停在小区门口步行进入……

  现场观察

  外卖员止步小区门口

  江东金成云庭小区位于中山东路与箕漕街交叉口旁,共有两栋高30层的住宅楼。

  昨天,记者来到小区,看到楼道口贴着一份《重要通知》,通知第6条是这么说的:“门禁系统启用之后,因为店多人杂,小广告众多,安全隐患大诸原因,外卖等服务一律不准进入小区,物件由住户自行到大门口或门卫领取。”

  通知并不是限制所有外来人员进出,当中还提到“家庭来访者、快递人员相对稳定,容易辨识,经证件登记后准予出入大门”。这份通知的落款是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时间是今年6月下旬。

  昨天中午11点多,临近午饭时间,不少外卖员陆续骑着电瓶车来到小区,电瓶车踏板上摆着白色的大泡沫箱,里面装着一些盒饭。

  不过,他们在大门口都被保安张师傅拦了下来,让他们打电话通知住户自己下楼取,如果是通过网购已经付款,则可以放到门卫室临时存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卖员对此还是蛮配合的。

  张师傅说,这个新规定是7月1日正式实施的,小区从半封闭改成全封闭管理,出入要刷卡。外卖员对此大多比较配合,目前只碰到一个想“硬闯”的。也有的外卖员会趁住户刷卡开门时,跟在后面偷偷混进去。

  “有个住户听说外卖送不进小区,生气了,在电话里让外卖员把东西提回去了。”张师傅说,遇到特殊情况,他也会特别照顾,比如有个女住户受伤了,他就会放送餐的外卖员进去。周末的中午,大概能碰到二三十单外卖。

  这项规定实行一个多月,张师傅的感受是小区比以前安全了,小偷小摸的情况变少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