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结束 宁波本周或不再高温难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6:57: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结束

昨天,受台风影响,甬城时不时下起阵雨。在日新街上,一对小哥俩抱在一起过马路。记者 唐严 摄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陈胜男

昨天下午,随着台风“苏迪罗”进入江西境内,对甬城的影响逐步减弱。根据《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昨天16时起结束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市防指要求各地根据当地实际,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各主要河网水位没有超警戒

受“苏迪罗”外围云系影响,我市自8月7日开始出现零星阵雨,西部四明山区和天台山脉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各县(市)区面雨量奉化最大86毫米,其次是宁海、余姚在40—80毫米之间,市区的降雨就没那么明显了,市老三区均未超过20毫米。首席预报员董杏燕介绍,昨天全市有28个站超过100毫米,其中宁海南岭超过200毫米。

另据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局部暴雨使得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有所增加,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8.86亿立方米,6座主要供水大型水库蓄水量为4.49亿立方米,均处于正常状态。各主要河网水位处于中水位,没有出现超警戒水位站点。姚江大闸站8日9时水位为1.00米,相应蓄水量5229万立方米。

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余姚四明山镇、奉化溪口镇、宁海岔路口镇和桑洲镇的部分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台风过后气温低于高温线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昨天上午9点钟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但它的影响还在持续中。

市气象台预计,受台风的影响,今明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周三起多云为主,每天午后局部有雷阵雨。这周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2℃—35℃,总的说来天气暂且不会像上轮高温天那样难熬了。

气温没那么高,但还是在夏季,尤其不要以为上周六过了立秋天气就会变凉爽了,现在可还是在三伏天,这周三才进入末伏。

立秋,民间素有“贴秋膘”的习俗。立秋这天的习俗是悬秤称人,和立夏日所称之数相比,以检验过了一个夏天后,人消瘦了还是长胖了。如果称出来的结果是瘦了,就要补了,办法就是到了立秋吃味厚的美食。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