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两房并轨”公租房“轮候”不再漫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6:57: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孙凯丽)引进人才单小姐近日拿着通知单迫不及待地来到泽民阳光公租房小区找新居,“上次公租房配房抽到‘轮候’,没想到仅一个月就等来了配租。”她说。这是海曙区“两房并轨”后首次“轮候”配租,前后用时30天,共5户租户受益。

所谓“两房并轨”,即对廉租房和公租房保障对象建立起统一的申请受理渠道、审核准入程序,实现日常受理、分季集中配房。

海曙区于今年年初实施“两房并轨”,有效改善了原公租房房源供过于求、廉租房房源供不应求的状况。“并轨后,公租房可以作为不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家庭的退出缓冲。”海曙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海曙区已对40余户年审不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但符合公租房保障范围的家庭采取不退房,直接转为只有租金发生变化的公租房保障方式,从而让应退出廉租住房的承租人稳定过渡,使住房保障退出政策的执行更加人性化。

一边是实时受理,一边是房源动态排查。在6月30日海曙区第一季度公租房配房抽签工作完成后,区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动态管理,查出4套退出房源和1套申请家庭弃权房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