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3300、6900……“熟悉”的数字帮助揪出传销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7:21: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张淑蓉严谦)“我被骗了6900元。”60多岁的陈先生近日急匆匆赶到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报案。6900元!稽查工作人员一听,脑中立即闪过一连串的数字:3300、6900、13200……“这不是传销活动中经常用到的数字吗?”办案人员详细了解陈先生的经历:保健品销售,缴钱入会,奖金支付……简单的几个情况就让办案人员心里有了底。

办案人员来到陈先生所说的销售场所暗中摸底,很快确定这是一起传销案件,立即与县公安局经侦部门上门查处,现场控制相关人员10余人。

经过多方努力,这起传销案终于水落石出。原来,王某在偶然情况下服用了上海某公司的保健食品后,萌生了经销该保健品的念头,于是,他与该公司签订了4折供货的代理经销协议。为提高销量,王某在网上查询了传销或直销企业的奖励制度,自行设计了一套传销奖金制度,并冒用上海某公司的名义组织开展传销活动。去年10月至今,王某累计直接或间接发展会员61人,销售42万余元,牟取非法利益25.3万元。

日前,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对王某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5.3万元、罚款74.7万元的行政处罚。

“现在社会上打着所谓‘连锁经营’‘电子商务’‘投资原始股’幌子进行传销的人不少,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身边有涉嫌传销行为的,要拨打12315或110举报。”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提醒。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