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蚊香熏倒一名七旬老人 这几类人群不宜使用蚊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7:32: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应红燕)连日来的闷热天,让蚊子肆虐飞舞,不少老人喜欢选择最传统的方式———点蚊香。“真没想到蚊子没熏死,人被熏‘倒’了!”近日,刚脱离生命危险的陈老伯家人向笔者描述了这“劫后余生”的惊险一幕。

今年77岁的陈老伯平时身体不错。“那天晚上在屋里点着蚊香,紧闭门窗,安然睡觉。”陈老伯的老伴向笔者讲述,睡到半夜,他们均感到嗓子干燥难受,且不间断地咳嗽,也没在意。“第二天晚上老头继续点着蚊香睡觉,我因为感觉嗓子太难受,就睡到旁屋去了,没用蚊香。”

清晨5时左右,陈老伯准备起来上厕所,感觉昏昏沉沉,好不容易走到痰盂旁,却一头栽倒在地,不省人事。旁屋的老伴听到动静,赶紧跑过来看,只见陈老伯躺在地上怎么呼唤也没反应,身旁还吐了一堆脏物,急忙呼喊“救命”。众邻居闻讯跑过来,发现室内一股刺鼻的气味,赶紧开门窗通风,并将陈老伯送到了李惠利医院救治。

入夏以来,各医院经常接诊蚊香中毒患者,以老人和儿童居多。李惠利医院急诊科主任方建江表示,由于蚊香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的危害相对较大,因此有老人、小孩、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的家庭应该尽量避免使用蚊香。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