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小区放置“衣物捐赠箱” 让闲置衣物温暖他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7:57: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这几天,居住在象山绿城、丰泽园等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门口摆上了一只高1.5米、宽1.5米的绿色大铁箱,箱顶部统一书写着“衣物捐赠箱”5个红字。 

据摆放“衣物捐赠箱”的象山县衣重生公益中心负责人丁洁介绍,衣服、帽子、围巾、鞋子、文具、玩具、适合学生的书籍、体育用品、家用小家电等都可以投入“衣物捐赠箱”。 

作为公益性社会组织,“衣重生”将负责接收箱内捐赠的衣服,经过消毒、平烫、整理、分类、打包、登记等程序后,再通过各种形式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 

除了旧衣服,其他物品也能在“衣重生”再次利用,比如,玩具和小家电经过维修后,将通过各种平台进行捐赠和义卖。 

自8月1日摆放第一只“衣物捐赠箱”到昨天,象山城区丹东街道内所有小区有了绿色大铁箱的身影。每天,“衣重生”工作人员会把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物品进行整理分类,目前以衣服、鞋帽和文具居多。接下来,石浦、西周等中心乡镇的各个小区也将放置“衣物捐赠箱”。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