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将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18:25: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17日讯(记者 殷聪 实习记者 刘贵君 通讯员 石莹)天津“8.12”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给全国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今天下午,记者从市运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至今年10月底,宁波将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内容包括企业的资质条件、车辆的技术状况要求、从业人员的资质认定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企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开展情况;企业管理车辆及设施设备、企业管理从业人员、企业规范经营、企业其他重大危险源等。

  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即日起至8月底为第一阶段,市运管局将组织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对运输生产进行地毯式检查,同时对辖区所有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普查,作好记录后统一汇总到单位安全部门。

  第二阶段(9月),市运管局将围绕在企业自查、全面普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以及危运行业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集中开展重点隐患整改。同时,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企业资质不符且达不到资质条件的,坚决依法处罚一批、整顿一批、关停一批。

  第三阶段(10月)市运管局将进行总结评估、健全机制。对于一些普遍性问题、新出现的问题,总结规律,并针对性地制定完善规章制度。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