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微信卖涉黄云盘账号被批捕 检方:卖20部即构成犯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19:02:45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随着微信平台的兴起,朋友圈“卖货”早已司空见惯。孰料,有人为了牟利竟然在微信平台贩卖涉黄内容。日前,江北区检察院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对孙某、杨某依法批准逮捕。

  孙某今年23岁,在朋友圈卖涉黄云盘账号、伟哥、红油等产品。受利益驱使,孙某渐渐开始发展“下线”,一直想兼职赚外快的24岁小伙杨某很快加入其中。今年6月,买家俞某联系杨某欲购买云盘账号,双方协议价格为166元。随后,杨某先以25元的价格从孙某处购买一个账号,再转卖给俞某。经鉴定,该账号中含有268部淫秽视频。

  “从孙某购买时的4元,到25元,再到166元,一个云盘账号的价格翻了数倍,正是如此暴利,孙某、杨某才无视法律底线。”承办检察官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利用网络传播用来牟利的淫秽视频,视频数量超过20个;或者以会员制的方式传播,会员人数超过200人,就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同时,依照我国刑法规定,以牟利为目的传播500部淫秽视频,就有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宁波日报网记者董小芳通讯员郑培金徐露佳)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