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杭州湾新区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国际化滨海名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07:26:58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赵春阳)昨天下午,杭州湾新区召开环境整治提升动员大会,启动实施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力争把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环境最美、生态最优、市容最洁净的国际化滨海名城。

“生态生产生活、宜居宜业宜游”,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新城的杭州湾新区,在成立之初,便确立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把生态放在首位。眼下,“美丽宁波”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全市上下为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而努力,杭州湾新区的定位也由国际化新城升格为国际化名城,其核心内涵就是要生态、环保、健康、宜居。

“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城市环境就是发展潜力。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想要引进一流项目,建设一流开发区,必须塑造一流环境。”杭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说,通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整治”等系列行动,近年来新区的环境质量得到了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高,但是与各方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刻不容缓。

行动计划部署明确了详细的工作任务清单,共计26个项目,分为环境整治、环境管理、环境景观提升、居民环境素质提升等四个类别。其中环境整治包括持续推进“三改一拆”,整治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12项;环境管理包括深化道路、河道保洁,深化垃圾处理等5项;环境景观提升包括出入门户、交通要道景观提升,城市雕塑规划设计布局等5项;居民环境素质提升包括开展环境整治提升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义工活动等4项。此外,新区下辖唯一镇庵东镇将按照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和要求,另行制定镇域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的任务清单。

行动计划将分为四个阶段实施:本月内完成动员部署,年内完成突击整治,明年实施巩固完善,后年实现全面提升。(相关报道见第4版)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