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十一”高速将现车流量井喷 交警盘点易堵多事故路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07:22:0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飞 通讯员高支)“十一”长假已近,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7座(含)以下小客车可在高速公路上免费通行。高速交警预计,中秋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会有所上升,国庆长假则会迎来出行高峰,各高速公路上会出现车流量井喷局面。

根据我市高速公路节假日通行特点,近日,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向市民发布国庆出行提醒。从2012年以来免费通行情况可以发现,国庆7天长假的高速流量,基本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状态,即10月1日、2日出行流量大,10月6日、7日返程流量大,10月3日至5日的高速车流量相对较为平稳。而24小时车流量峰谷现象也较为明显,即早上7时之前、晚上6时以后流量较小,流量高峰一般出现在上午9时至10时。

这些路段最易拥堵:S19云龙互通至塘溪路段;S19象山港公路大桥;S19象山出口附近;G15甬台温高速姜山北枢纽至奉化段;G15甬台温高速麻岙岭隧道、塔珠岭隧道;G1512甬金高速洞桥至溪口路段;G15杭州湾跨海大桥连接线慈城至掌起路段;G15杭州湾跨海大桥。

这些路段事故多发:G15杭州湾跨海大桥连接线长溪岭隧道、石子山隧道,该路段隧道设计双向六车道,限速90公里/小时;G1512甬金高速的四角尖隧道;S19甬台温复线的角洞岙隧道、象山港大桥两处往象山方向的车流集中点;G1501宁波绕城高速宁波西互通(转甬金)、姜山北互通(转甬台温)、云龙互通(转甬台温复线),经常有司机因找不着路而急刹车或停车看路牌,容易引发事故;G15甬台温高速姜山北枢纽至奉化段,该路段为双向四车道,限速110公里/小时,路况较为复杂,且往福建方向有三股车流在此交汇,在大流量条件下事故多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