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0月起“5·1卡”可享受“蓝领通”小额贷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07:22:2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岚 实习生蔡明杰 通讯员杨菁)今年10月起,持有工会“5·1服务卡”的宁波市户籍工会会员和持有宁波市居住证且特别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蓝领通”小额贷款,最高贷款额达100万元,而且利率还有相当幅度优惠。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有关会议上获悉的。

此次并入“5·1服务卡”的借贷功能将根据《宁波市工会会员“蓝领通”小额贷款暂行办法》执行。在贷款额度方面,根据借款人合理资金需求、贷款用途、还款能力综合确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其中,信用贷款一般不超过30万元;创业创新保证担保贷款一般不超过50万元,可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贷款方式。

贷款利率由各县(市)区农信机构根据各级工会组织在农信开立账户和工会会员日均存款贡献度大小给予同类同期同档次执行利率下浮5%-20%的优惠。工会会员属于劳动模范的,在上述优惠利率基础上可再给予下浮5%优惠。

“5·1服务卡”是宁波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宁波市民卡公司开发的面向宁波300多万名工会会员免费发放的工会电子会员卡,也是集工会服务、金融服务、市民卡功能和特约商户的便民卡。该卡自2011年12月面世以来,共发卡141万张,占全市工会会员总数的42%,存款余额1.74亿元,拓展特约商户670多家,营业网点1085个。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