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重点打击非法集资、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07:43:1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仇九鼎 杨绪忠)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专项行动会议,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非法集资、非法交易平台和交易行为、非法证券期货保险业务和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等违法金融活动。副市长王仁洲出席。

专项活动从本月开始排查摸底,到11月结束。其中,非法集资活动重点整治以投资理财、P2P网络借贷、私募股权投资及区域内其他高发领域的涉嫌非法集资活动;非法交易平台和交易行为整治重点是依托各类交易平台以投资公司、咨询公司、贸易公司等为名,以有色金属、贵金属和原油等大宗商品现货为标的开展非法交易行为的市场主体。重点整治未经审批,以高杠杆率开展的所谓“现货白银”、邮币卡等电子盘交易的市场主体;非法证券期货保险业务整治重点是证券期货保险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如以原始股、非法期货等方式实施诈骗的行为,以保险名义进行非法吸储揽储的行为,开展非公开股权融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募集等股权众筹的行为。

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将集中整治涉嫌骗取贷款、贷款诈骗等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如故意以企业破产、重组分立为名抽逃资产资金,以租赁权对抗抵押权或企业控制人直接逃逸等方式进行逃废债的行为。重点督办法院执行阶段的案件,密切跟踪案件执行情况,启动刑事程序打击情节严重的拒不执行主体,对已经依法判决的恶意逃废债主体将通过各类媒介进行公开曝光。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