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交警部门通报9月15日通途路事故处理进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07:45:3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飞)到今年年底,我市工程车交通秩序和安全形势要有根本性好转,使得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和城市环境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这是昨天召开的全市工程运输车辆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公安、交通、城管、住建等各相关管理部门对未来三个月联合整治工作所设定的目标,并期望以后在此基础上建立完善工程车综合治理常态长效机制。

近年来,我市工程车道路交通事故逐年减少,但工程车事故造成的后果往往十分严重,造成恶劣影响。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月18日,四部门发布公告,决定进一步加强工程车管理,开展工程车综合整治工作。昨天的推进会上,确定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严管整治阶段,届时各部门将运用联合执法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现场执法和科技监管相结合、违法查纠和源头管控相结合等措施,严查严处工程车闯禁行线、闯红灯、非法加高货厢栏板、涉牌涉证、超载超限运输、未安装或未启用卫星定位系统、滴漏散及乱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还通报了9月15日通途路事故的处理进展。9月21日,交警部门对该起事故作出认定,除工程车司机已被刑拘外,工程车所在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及车队队长被采取刑事措施。据悉,依照最高法司法解释,对事故责任方相关的责任人追究责任,在我市属于首次。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