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月光操”大赛昨举行决赛 选手们:不求名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07:54:26   稿源: 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选手们说不求名次求快乐

比赛现场。 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孙国栋) 我市首次全民健身“月光操(舞)”大赛昨晚在市体育中心广场进行总决赛,柔力球操、健身球操、筷子操、花篮舞、佳木斯操等各路健身精英队伍,尽情展示民间体育的活力与精彩。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市35支队伍600余人参加,经过前几天的海选赛,昨晚共有9支中老年队伍亮相总决赛。“因为大家都热爱这样的运动,所以就会安排好家里的事情积极参加。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就算有空也会找借口不来。”蒋慧珍说,大家参加比赛的目的不是冲着名次、奖金和回报,而是乐于给全民健身活动增添一种氛围,希望带动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锻炼的行列。这次蒋慧珍带领两支队伍参加———胜利路社区队和她自己舞蹈工作室的青年队。“我也不是专业体育或者舞蹈行业出身,就是因为喜欢,所以不断去学习和摸索。”她说,是越来越多有共同爱好的人汇聚在一起,逐渐组成了稳定的团队,大家一起编排音乐和动作,一同张罗服装等各种事务,其乐融融。

而海曙健身球队领队刘慧玲告诉记者,自己成长于一个文艺氛围浓厚的家庭,父母和哥哥姐姐都喜爱文艺活动。“我1988年开始练习木兰扇,这是当时广场、公园里最流行的女同胞运动项目。2006年我开始接触到健身球,对这个项目也开始投入精力。”刘慧玲认为,要练好一个项目并不容易,也需要动脑、创新,“我们健身球队在今年市运会上得到了金奖,以前参加过很多省里的比赛也都拿了奖。很多健身球队伍都是用流行音乐来编排,我们用京剧曲调,所以就比别人别致一些……”

刘慧玲还透露,参赛队友们其实都是各个社区健身队伍的骨干:“大家都是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的,平时经常在做普及、推广各种健身运动的工作,比如广场舞、健身球、健身气功等。”事实上,这也是各个参赛队伍的共性,昨晚舞台上聚集的都是致力于基层健身运动的体育人。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