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运火车票明日开售 记者为您整理抢票秘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5 07:23: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到3月3日结束。根据铁路互联网60天的订票预售期,11月26日起,铁路将发售春运首日火车票了。铁路宁波站所有车次(包括K、T、Z、D、G打头)最新一天的车票起售时间是上午8点30分。

  根据以往的经验,旅客出行最高峰,尤其是中长途旅客,会集中在腊月廿三到廿八,也就是明年2月1日至6日,而这些日期的车票将从12月4日至12月9日通过12306网站、电话以及手机客户端发售,抢票大战也将在这几天打得最为激烈,热门方向长途列车车票,由于供求关系严重不对等,必然出现秒杀的情况。

  还有一件事情不要忘记,就是返程车票,比如最火爆的大年初五到初八的车票,将在12月15日至18日发售。

  因为工作平日对交通出行比较了解,因此每年记者都会帮同事或朋友在网上买火车票,久而久之,也就有了一些心得,这里向大家推荐几个比较有用的独家技能,购票之前,请您先看看:

  放心买,开车前15天免费退票

  去年以来,铁路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便民购票措施。距离春节还有2个多月,有些旅客没有确定具体的出行日期,这个问题不用太着急,只要首先确定一个最有可能出行的日子,然后先把车票买下,因为现在的火车票,开车前15天以上都是可以免费退票的,实在走不成退掉车票也没什么损失。

  利用好一次免费改签的机会

  还有一个免费改签的机会,一定要利用好。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什么时候呢?就是当您看到想出行日期的车次还有票,但没有自己想要的席位时:比如本来想买Z32宁波到武昌的卧铺票,但发现只有硬座和无座了。这时,您一定要毫不犹豫地买下硬座票,因为再等您恍惚一下,硬座和无座都没了。

  等买了硬座票后,只要您时不时打开12306网站看看,从容地看看有没有卧铺,如果出现了退票,您就立即将硬座改签,补差价即可,而退一万步说,就算卧铺始终没有出现,您仍然有两个选择:要么将就一下坐硬座回家,要么退票,您同样没有损失。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