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楼道满是糊味 开锁的师傅差点把整幢楼的门都给开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5 08:13: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开锁工李师傅接到了个“大单”:一幢单元楼共12扇门,都交给他来开锁。这笔生意很靠谱,因为是辖区派出所民警派的活。就在他刚要开工时,订单被“取消”了,原来,民警要找的那户人家回来了。

  这到底是闹哪样?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上午8点20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江东紫鹃新村21幢整栋楼内都是一股焦糊味,可能有人家里着火了。

  江东彩虹路消防中队队员很快到了现场,尽管楼道里异味扑鼻,可究竟是从哪户人家传出来的,报警人和辖区民警也都说不准。

  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核对了名单后说,已经电话联系了大部分住户,很多都出门上班去了,人都不在家,还有少数几户人家电话联系不上。

  那怎么办?在消防员的建议下,民警先联系了开锁公司。不一会,在兴宁路上开店的李师傅,拎着工具箱风风火火地赶来了。

  “开哪一家的?”李师傅问。民警和消防员商量下说:“要不你从一楼开始,挨家挨户地把门都打开?”李师傅一时愣了。这幢单元楼共6层,每层2户,共12户。对他来说,12扇门可算是笔大生意。不过,各家各户的门都不一样,要一口气开完,得动不少脑筋,花不少功夫。

  就在他打开工具箱时,一直监控煤气表的消防员传过来消息:“只有三楼的煤气表在转,应该是在三楼。”

  开锁工李师傅又来到了三楼,可究竟是哪一家,仍没有准信。这时,楼下又传来叫声:“不要开了,户主回来了!”只见一名中年女子气喘吁吁地跑了上来,打开门,一股呛人的焦糊味扑面而来。

  “好嘞,这一单生意没了。”民警开起了李师傅的玩笑。不过,李师傅倒也大度,“生意还有得做,家里不出事就是最好的。”

  浓烟正从厨房里往外涌,消防员过去一看,果真是燃气灶上正在干烧,锅里是四只已被烧得黑乎乎的大鸡腿,正冒着青烟。

  “我就到楼下小超市里去买点东西,这么一点功夫,哪知道这么快水就烧干了。”粗心的阿姨事后很害怕。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类似家中无人而锅里干烧的案例,全市已发生80余起,导致火灾的有10起。比如:今年7月份,黄鹂新村某单元居民房内因家中煮东西,出门忘带钥匙,导致火灾发生,整个厨房都被大火吞噬;今年5月份,江东文景街一居民房发生火灾,就是因家里烧东西,户主居然开车出门办事,导致大火烧光整个房间,等户主回来后,家中已成废墟。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时切记一定要关闭家中的电路和燃气,千万不要因为麻痹和侥幸心理而酿成大祸。(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周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