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致敬红色战车 退伍永不褪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1 10:02:1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老兵向新兵交接水枪。(周维强摄)

  中国宁波网讯 “送战友,走四方,我们歌声最嘹亮;在一起,好时光,情谊永不忘。”昨天下午,市消防支队举行“致敬红色战车·退伍永不褪色”欢送老兵退伍仪式,81名退伍老兵卸去肩章、领花,告别军营、告别战友,为他们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在此次退役的81名老兵中,有8名是服役满16年的四级警士长。今年35岁的王吉峰就是其中一员,他是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资格最老的接警员。1999年12月入伍以来,经他处理的警情就有17000余起,平均每年要接处警千余起。最繁忙的就是每年的除夕夜,老三区警情多达150起,他与战友每个除夕夜是在电话铃声中度过的。这些年来,他没有一次是在家里过除夕的。

  王吉峰说,接警工作虽然不像一线消防队员那样直接面对各种危险,但同样责任重大,即使下半夜也是抱着电话机休息,唯恐听不到电话铃声响。

  今天,消防支队的退役老兵将在机场、火车站、客运中心分批次开启回家之路,开始新的人生征程。(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颜杰 兰云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