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一则橘子“招募令”发出之后:一起上山摘橘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1 10:15:0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一则橘子“招募令”发出之后:一起上山摘橘子

傅大爷和加达公司员工一起摘橘子。(记者 匡野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徐雪玲 郭恒烨)11月初,霞浦微信公众号发出的一则《帮助上傅村年迈夫妻收获橘子的“招募令”》被不少网友转发。11月28日上午,在霞浦上傅村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霞浦物流园区宁波加达特种金属公司的15名员工,一起上山为这对年迈的老夫妻摘下近千斤的橘子,并将橘子全部收购,分发给员工。

这对年迈夫妻是上傅村85岁的傅国华和80岁的沃翠菊,他们在附近的山上有一片小橘园,大约种了100来棵橘树。当天上午,记者随宁波加达特种金属有限公司员工,一起前往采摘橘子。橘园在一个小山坡上,需要走10分钟的山路才能到达。“这橘园是老头30多年的心血,虽然数量不多,但每年也可以产个三千斤左右。”沃翠菊说,今年以来,傅国华的哮喘病日益加重,儿子平时因为工作忙很少回家。原本由孙子负责采摘,但他在今年9月应征入伍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傅国华精心打理30多年的橘树足足四五米高,一般成年人也需要用梯子才能采摘得到,更何况橘园在山坡上,这对年过八旬的老人来说确实困难。上傅村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这家公司外,还有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来帮忙,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