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开工 力争2019年投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3 08:53: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日上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开工。这既是我市民航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人民盼望已久的喜事,我市长期以来“大海港、小空港”的局面有望得到改善。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近百亿元,设计目标为2020年旅客吞吐量达1200万人次、2025年货邮吞吐量达50万吨,力争在2018年完工,并于2019年投入使用。

  现有设施高峰期已超负荷运转

  “宁波机场现有航站楼仅为4.35万平方米,是按年旅客吞吐量380万人次设计的。”

  昨日,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董立宏告诉记者,宁波机场去年年旅客吞吐量已达63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2万吨,“大大超过原设计容量,在高峰时刻已是超负荷运转,优质服务、安全保障形势日益严峻。”

  “宁波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了16.5%,居全省之首,但现有条件已满足不了不断增长的客流需求。”民航浙江监管局局长戴志刚告诉记者,宁波开展机场三期工程扩建势在必行。

  据了解,机场三期工程扩建完成后,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到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50万吨,将扭转我市空港发展滞后局面,对我市加快“港口经济圈”和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此外,工程建成后将形成航空、轨道、公交等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有利加快机场周边临空经济区的形成,为建成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供保障。

  新增17个登机桥和46个停机位

  上月29日,受到周边机场天气影响,宁波机场停场过夜航班共达到21架,导致机场停机位几乎“满员”,创下通航以来的纪录。三期扩建后,这一情况将不太可能发生。

  董立宏介绍说,“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新建11.24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新建5万平方米货运站、1.4万平方米快件中心和1.5万平方米货运业务用房,新建5.5万平方米交通中心,实现航站楼与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的综合换乘,并新建34.5万平方米的停机坪以及配套设施。”

  据了解,在三期扩建完成后,新的T2航站楼面积为现有航站楼的2.5倍,将新增17座旅客登机桥,使宁波机场的旅客登机桥总数达到24座。大部分乘客均可通过登机桥直接从航站楼到飞机上。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