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的地暖房真不少 渐成高端楼盘标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3 09:00:51   稿源: 都市快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冬天来了,气温隔三差五“跳水”。这几天早上,宁波市区的最低温度掉到了2℃。对抗以“湿冷”著称的宁波冬天,家中的取暖设备当然要给力,除了空调、电暖器,自行装个地暖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了。

  放眼宁波楼市,近年瞄准商机打起“地暖牌”的楼盘不在少数,地暖和中央空调的组合逐渐成为高端精装楼盘的标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提升居住舒适性的高附加值产品,地暖能为精装楼盘的价值定位加分加码,受到开发商的青睐也是自然的。

  一百平米房子的地暖造价约为两三万元

  地暖,这个在北方诸多城市已经广泛运用的采暖设备,在宁波市场的占有率逐步提升。宁波一家地暖、空调家装公司副总经理李先生表示,“近年地暖的配置率提高显著。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装修时会自行要求装地暖;另一方面,精装楼盘作为地暖最大的‘接收者’,其项目数量在不断增多,一般白坯房不会有地暖,地暖为迎合高端人群的置业需求,更多地运用在高端楼盘中。”今年,他们公司已为宁波区域内5个精装楼盘装了地暖。

  购房者选择用地暖取暖,主要是因为它的“舒适性”。暖通工程师彭先生说,地暖是通过地板上的热体辐射散热的一种采暖方式。空调暖风吹久了会让人觉得特别干燥,地暖则弥补了这一缺陷,自下而上的梯度散热,让人觉得温度适中又不干燥,无闷热感,而且基本不发出噪音。

  当然,地暖是种享受,成本也不会低。彭先生说,安装费用方面,100平方米的房子做个全屋地暖,大概要两三万元,内含壁挂炉、分水器、温控器等材料费;使用费方面,地暖以天然气为能源,像1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每个月消耗天然气的费用在1000元上下,一个冬天要三四千元。

  “地暖+中央空调”渐成中高端精装房标配

  家住鄞州的黄女士,两年前在装修新房的时候装了地暖。“宁波冬天阴冷潮湿,开空调空气干燥、流通不好,用地暖舒服多了。”她说,丈夫的双亲要来同住了,打算买套更大户型的房子,“带地暖的精装房是首选,冬天我住地暖房习惯了,不想换;而且老人容易腰腿疼,地暖房里会舒适点。”

  随着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具有高效环保、节约空间、健康供暖等诸多优点的地暖走俏起来,目前宁波众多高端精装房宣称将配备或者已安装地暖。比如,荣安·观江园、东海繁华里将配备全屋地暖;恒大·城市之光的所有套型将安装水地暖;宁波欢乐海岸选择对大面积套型配备水地暖。另外,一批像泊璟廷一期、维科月湖花园、万科·江东府、华润·万象城、金盛金磐、华茂悦峰这样的高端楼盘,则敲定了“地暖+中央空调”这组黄金搭档,不少还搭配新风系统。

  “地暖是目前公认的舒适的取暖方式,也会是未来家庭采暖系统的发展方向,而中央空调擅长的是冷风降温。安装地暖和空调并没有什么冲突,相反两者结合效果会更好。至于费用,100平方米的房子,装个地暖两三万元,装中央空调约三四万,全套冷暖系统在六七万元左右。”万象城营销部门相关负责人郭先生说。

  这种产品升级、附加值提升的方式,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表示,精装住宅将是未来住宅市场发展的趋势,无论从环保还是从提升地暖品质的角度出发,地暖和中央空调都已成为开发商打造高端楼盘的标配,也可算是一大卖点。记者 郑牡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