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公交车前排侧座乘客别忘拉牢扶手 避免发生意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09:37   【 】 【打印
0

  昨日,记者从镇海公交公司获悉一起因没有拉牢扶手而发生的小事故:公交车行驶到某交叉路口时,为了避让其他车辆,公交车司机紧急刹车,坐在前排侧座的一位60多岁老人没有拉扶手,结果随着惯性被甩了出去,直接摔向前车门,所幸老人只是小腿部位擦伤,没有大碍。

  “车辆起步,请坐好站稳,拉牢扶手。”这样的提醒语大家都不陌生,但实际上,不少市民忽略了这样的细节,进而造成一些意外。记者调查发现,公交车前排侧座乘客当中有将近8成的人在乘坐时都不会拉住身边的扶手。由于这几个座位的设置与后排座位朝向不同,且底座较高,如果乘客没有拉牢扶手一旦遇到车辆紧急刹车的情况,就很容易发生意外。

  镇海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车辆急刹车造成乘客受伤的事情并非就此一例,严重的甚至有乘客被摔断了门牙。在此,公交公司提醒,乘客特别是老年人,尽量选择坐在靠中间位置,如果选择了公交车前排侧座,一定要拉牢扶手,避免发生意外。 林诗舟 董美巧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