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海百联欲在江北建造奥特莱斯广场

在沪甬商考察宁波环境投资热情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1日 08:02   【 】 【打印
0

  前昨两天,参加“2012在沪甬商宁波行”活动的近50位上海企业家分组考察了我市的商业地产、文化旅游、物流等行业的投资环境,并集体考察了杭州湾新区。在沪甬商对宁波良好的投资环境感到十分满意。

  在考察交流中,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贺涛表示,百联集团有意在宁波江北投资建造奥特莱斯商业广场。而出生象山的宝燕集团董事长胡明宝表示要在南部商务区开家高档餐饮店。

  记者 殷浩 许凌峻 通讯员 张德标

  良好环境俘获投资商“芳心”

  前昨两天,这些在沪甬商代表马不停蹄地考察了海曙鄞奉路、江北湾头、鄞州南部商务区、梅山、保税区、东钱湖、高新区、杭州湾新区等地。

  此次前来宁波考察的上海企业家大多是宁波籍人士,或者该企业由宁波籍企业家创设如上海大众集团、上海保集集团、上海宝燕集团、上海仲盛集团等,都对投资宁波有着特殊的情缘。

  “我们这次回来,是带着感情回来的。”上海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祖籍镇海的张亚培说,作为在外闯荡的“宁波帮”人士,他和所有在沪甬商一样,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希望为奉献家乡建设尽一份力。这次在沪甬商及上海现代服务业企业“宁波行”,就是希望多在家乡走走看看,寻找发展合作的商机。

  在考察中,上海企业家对宁波的投资环境感到十分满意。在长丰地块、鄞奉路地块考察中,众多企业家对鄞奉路、长丰地块接近市中心的独特地理位置十分惊叹。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晓明激动地说:“没想到在宁波市中心,还有这么多待开发的地块,我们会考虑在像鄞奉路这样靠近市中心的位置投资高档酒店,其他区域可布局锦江之星等经济型酒店,高端、中端错落布局。”

  上海百联要建奥特莱斯广场

  百联集团总裁贺涛告诉记者,百联集团已经和江北区有了长时间的接触,对江北区的投资环境也感到十分满意。最近几年,百联集团一共在全国建了6个奥特莱斯,宁波也一直在百联集团的投资视野之中;尽管宁波已有一家奥特莱斯广场,但奥特莱斯的运作模式并不是简单的商业零售,还可以和旅游产业等其他产业结合起来进行大品牌运作。江北区属于宁波传统意义上的中心老城区,离市中心也很近,地理位置好,下一步要和江北区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争取在宁波再造一个奥特莱斯广场。

  南部商务区成熟的商业氛围,让上海宝燕集团董事长胡明宝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他表示,“宝燕13年来一直从事着中高档餐饮业,像海曙区、南部商务区这样相对成熟的区域,我们就可以考虑高档商务宴请的开发,希望接下来能够有更多的接触,在宁波开家店。”

  梅山保税港区良好的发展前景也令上海客商感到充满了商机。“梅山保税港的发展模式不仅贴近实际,而且务求实效,港区远景框架的构建也十分科学合理。”上海市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副会长韩志雄在考察中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回去后,我一定尽己之能,调动全协会力量大力宣传这片投资高地”。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