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前10月发生351起火灾 电气失火仍是主要原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0日 09:4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颜杰) 昨天是“119”消防宣传日,据宁波市消防部门通报,截至10月底,今年我市发生火灾351起,致4人死亡,电气仍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至10月31日,全市火灾造成直接财产损失616.37万元。其中,4人死亡,15人受伤。

  从火灾调查情况看,因电气线路老化、短路、超负荷、违章乱接乱拉等原因引发火灾180起,占总数的51.28%;生产作业类火灾33起,原因不明18起,其余4起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外,火灾主要集中在厂房和居民住宅(宿舍)。全市厂房(仓库)发生火灾94起,占总数26.78%。物资仓储场所13起,占总数3.7%。住宅发生火灾134起,占总数的38.17%。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