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关注十八大 “小巷总理”俞复玲幸福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1日 10:43   【 】 【打印
0

  昨天下午,沈海琴(前排左一)、王晓薇(前排左二)和划船社区的居民在与远在北京的俞复玲通过视频互动。(杨静雅 摄)

  城市美容师学习十八大报告①

  畅谈体会,抒发心声②

  图①:9日,来自江苏连云港市的拥有28年党龄的宁波科环保洁公司员工刘继刚(左一),在工作间隙组织身边同事一起学习十八大报告。(徐 能 续大治 李家忠 摄)

  图②:前天上午,宁波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员党支部的老党员集体学习十八大报告,畅谈体会,抒发心声。老同志在学习中认为,科学发展的十年是历史上发展得最好最快的时期,十八大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对我们党的进步发展更有信心。(通讯员 勇祖轩 摄)

  “俞书记,你是我们社区干部的骄傲,以后要向你多学习。”

  “你的声音听起来都哑了,要多休息!俞书记。”

  昨天下午1时,位于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的俞复玲党代表工作室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她们是江东区东柳街道华光城社区党委书记王晓薇和白鹤街道黄鹂社区党委书记沈海琴,下午她们正好在划船社区参加江东区社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座谈会,抽空通过视频和俞复玲互相问候一下。

  大屏幕上,俞复玲笑容满面地对王晓薇和沈海琴说:“我人在北京开会,天天都想着如何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好,将社区建设好,这次来开会后有很多新想法……”俞复玲通过视频告诉她们,十八大报告对民生问题很重视,因此,她这个来自社区的干部也成了很多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自己感到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俞复玲、王晓薇、沈海琴三个人除了同为江东区的社区党委书记外,她们今年还同时遇到了一桩大喜事———3月底,江东区为了激励社区社会工作者,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到社区服务工作中来,在全国率先推出了社区社会工作人才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决定每年评选1至5名社区社会工作政府特殊津贴人才,每届三年,每人最高享受两届、共14.4万元的津贴及体检、疗养等人才政策。她们三个人成为了江东区首批社区社会工作人才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王书记、沈书记,我们三个人很荣幸地成了江东区首批社区社会工作人才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我们这么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能和科研人才一样享受到政府的特殊津贴,是荣誉,更是压力和动力,我回来后,我们三个聚一聚,商讨一下如何按照十八大的要求,将社区为居民服务的工作做得更细。”大屏幕里,俞复玲大声地说。

  这时,社区居民也一一坐在摄像头前和俞复玲互动。

  整个互动活动持续了半个小时后,江东区社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座谈会开始了。座谈会上,沈海琴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成立了医务服务队,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完善了“阳光驿站”功能,使更多的智障人士有了康复的地方;建立了“南腔北调歌咏队”,使新宁波人有了展现才艺的平台。

  王晓薇则在社区里大力发展群众需要的社区社会组织,成立了社区“亚健康干预俱乐部”,联系辖区内的医疗单位为居民优惠体检;成立了“骑客社”社团,该社团与知名旅行社联手为社区居民结伴旅游搭建了平台。

  有望获得14.4万元津贴是三位“小巷总理”的幸福事,但这幸福背后,她们也付出了巨大的艰辛。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