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双向转移"给力发展 军民技术合作"掘金"200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1日 07:3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施 超)组织专家走访企业2000余家,推广科技成果200余项,军民技术合同总金额超过6亿元。笔者日前从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获悉,通过推进军民双向技术转移,材料院军民合作项目已累计为企业新增产值200亿元。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是以兵器材料技术为基础的高科技研发机构。近年来,在市、区两级科技局的协调和帮助下,材料院推进军民合作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面向市场加快军民两用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宁波天力增压器有限公司就是兵科院与宁波科技合作的结晶,经过多年运作,已成功开发生产出20多种增压器品种,并与东风朝柴、云内动力等10多家厂家配套供货。

  材料院还整合优质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军民技术合作网。目前,材料院科技合作网络已覆盖鄞州、余姚、慈溪、江北、镇海、奉化、宁海等县市区,共组织或参与各类科技合作活动50多次,与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模具等行业的500多家企业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

  材料院为企业转型升级解决了后顾之忧。近年来,他们通过组织实施“镁合金泄气保用轮毂技术研发”、“高纯铝溅射靶材电子束焊接”等数十项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其中,“高品质大型复杂铝合金铸件差压铸造技术”在宁波宝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后,近两年为企业新增产值143484万元,新增利税13683万元。

  编辑: 陈奉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