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金九银十成传说 前2月宁波楼市交易量持续回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2日 07:0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去。从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数据看,8月、9月我市住宅销售量并未再次冲高,而是保持了持续下降的态势。

  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楼市交易逐步回暖,到7月份时到达顶峰:市六区商品房销售达3181套,创限购后月销量新高。之后,甬城楼市交易量开始逐步走低,8月成交2513套,9月、10月分别跌到1519套和1421套。二手住宅交易量在8月份达到最高为2334套,9月跌至1816套。10月继续下行,为1588套。

  “从这一走势不难看出,甬城楼市经过一波释放后,又开始进入观望状态。”一业内人士分析,在限购政策满一年后,不少房产开发商调整了销售策略,新推商品住房项目时采用了“以价换量”方式,而已经等待了一年之久的刚需受此促动也开始入市,因而促成一波成交热潮。但当开发商资金危机解除、促销力度逐步减弱,最需购房的消费群体已经购置了房产后,市场热度开始应声而下。

  这一形势从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住博会上即可见端倪:进驻展馆的本地商品住宅楼盘只有20个左右,参展规模也大不如前;展示楼盘少了形象展示,更多是直奔销售主题,有的推出“特推房源”,有的推出“存抵”活动;还有楼盘亮出“买房附送菜园子”招牌,吸引购房人群。但参观人气较之往年仍显不足,且并无实质性成交。参展的甬城四大二手房中介机构精心准备,对展示房源精挑细选,力求适销对路,但是没有看到市场热度。

  据商品房网上实时备案系统统计,10月末市六区住宅可售套数为21839套,比上月减少1106套;可售面积为325.95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11.37万平方米。虽然数量略有减少,但存量房数量总体仍处高位,消化压力较大。

  南天房产薛敏强分析认为,从目前情况看,买卖双方都处于深度观望状态。因此,在接近年底、市场又缺乏信贷支持的当下,市场很难有大的起色。但同时,他认为由于年底将近,一些有偿债需求的房东会愿意将现有房产抛售,价格往往要比市场水平低近10%,这对于在市场中沉寂了许久的改善型客户而言是不错的置业机会,尤其是有一次性付款能力的改善型客户,往往能在市场中淘到“便宜货”。(记者王岚)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