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灾后上门免费维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3日 07:07   【 】 【打印
0

灾后上门免费维修

志愿者正在上门为塑料城的经营户维修家电。(张 燕 张松高 摄)

“你们来得真是时候呀,电脑被水浸泡后一直无法启动,影响了做生意。”余姚塑料城经营户毛先生对于志愿者的帮助,连连道谢。

余姚塑料城是受灾严重的市场之一,不少经营户店内水位高达70厘米,原材料及电脑等电器受淹,损失惨重。日前,余姚个体劳动者协会组织的30名个体修理志愿者送来的“灾后免费维修”,解了经营者的燃眉之急。

当天上午,从低塘、泗门、临山等地赶来的志愿者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背心,早早来到中国塑料城信息中心大厅设摊,不少经营者搬来了受淹的电脑、电视机、电饭煲、电风扇、电磁炉、传真机等电器。“最近忙着进行灾后清理,也没时间去修理这些电器,没想到个体劳动者协会送来了维修服务,还是免费的。”毛先生捧着电脑赶来。志愿者拿出维修工具,仔细检查受灾电器,认真修理,修好后还当着经营者的面进行调试。“不少电器是进水造成损坏,一般会用吹风机吹干,如果已经生锈就得更换配件。”一名志愿者边修理边解释。

还有不少经营者来到维修点,要求志愿者到店里修理空调、冰箱等大件电器。显然这是计划外的,但个协当即派出10余名志愿者分5个小组挨家挨户进行修理,还为经营户检查线路,铺设电线。

一天下来,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塑料城的经营户则纷纷称赞。“这次特大水灾,塑料城经营户损失很大,受损的电脑里面有资料,他们肯定很着急。”徐航良师傅一想到这些,就连喝水也顾不上,加紧修理。

据统计,仅一天时间,志愿者为塑料城经营户共修理空调108台、冰箱87台、电脑35台、电饭煲24只、电风扇19台、电视机13台、电磁炉6只、传真机8台,还为3家经营户检查线路,铺设电线。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