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2000余家受灾企业全面恢复生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4日 06:4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台风过后,我们全力以赴投入救灾,每天从早上7时一直干到晚上6时多,只要企业生产的服装能按时交货,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这几天,宁波老K制衣公司的200多名职工每天加班加点赶制服装。公司董事长告诉记者,虽然这次企业因灾损失了600多万元,但是公司上下齐心,积极自救,目前已全部恢复生产。

此次洪灾中,奉化有2097家企业受损,其中1100家企业在自救期间停产,预计损失15.17亿元。西坞和江口两个街道受灾尤其严重,90%以上的企业受损严重。面对大灾,奉化各地政府部门及时统计、掌握企业受损情况和需求,对重点受灾企业进行面对面安抚、慰问,同时迅速出台有关政策文件,明确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与此同时,该市广大企业抓紧开展灾后自救,目前,奉化受灾企业已全部复产。

在这次大灾中,位于江口的宁波安通机械有限公司受灾严重,冲床和模具车间水深达0.8米,搪瓷炉等先进设备被洪水浸泡。灾情发生后,该公司的干部职工不等不靠,夜以继日抢修设备,10月13日下午起部分恢复生产。14日,国内独家开发生产的400台房车电烤箱装上集装箱运往北仑港口岸,销往澳大利亚。

前天上午,奉化市经信局兵分三路再次走访受损严重的企业,把宁波市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工业企业开展灾后自救权利恢复生产的实施意见》送到企业,让受灾企业了解清楚相关政策支持的内容和要求,鼓励企业积极寻求政策帮助。(记者孙吉晶 奉化记者站吴培维 黄成峰)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