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属国企万名干部职工全方位投入到救灾一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4日 06:4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资委获悉,面对罕见的洪灾,市属国有企业紧急动员,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方位投入抗洪救灾中,截至昨日,已累计募集赈灾款1000余万元,万名干部职工投入到抗洪救灾一线。

城市运行不能被洪水冲垮。暴雨过后,城市道路积水,市公交总公司6000名职工全部放弃休假,七天免费运送710万人次;宁波交投旗下绕城东段当即实行免费通行;面对地产蔬菜几乎绝收的困境,商贸集团从全国各地调运各类蔬菜稳定市场;受灾严重的江东水厂百名职工4天4夜连续排水,确保中央控制室等重要设施始终安全运行;宁波豆制品厂零售量比平时增加了80%,原来每日一次配送改为多次配送。

驰援余姚不能等。台风过后第二天,市交工集团4支交通应急抢险队伍赶赴重灾区余姚,先后抢通袁毛线、陆上线、陆埠镇区。2天后,轨道交通投资公司又组织150人抢险队,为余姚4个社区排水逾15万立方米。厂区严重进水的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顾不上自救,第一时间将大批药品送往余姚灾区。

不少国有企业同样受灾严重,损失超过2.8亿元。洪水一消退,企业争分夺秒开展自救。洪灾一度让市轨道交通在建的3条线路全线告急。轨道交通的安危牵动着全城百姓的心。数千名“轨道人”遍布在123个在建工地和17个周边社区,254台抽水机持续强排。最终,轨道交通已建工程基本未受影响。被洪水浸泡了5天的新芝8号、创意1956两个园区边打扫边消毒,恢复供电后立即正常开园。

“菲特”过后第三天,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带头捐款3万多元,市属企业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目前累计募集赈灾款1000余万元。(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谢孝宏)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