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三十四)

邗沟:世界最早的古运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6-05 07:26:21   稿源: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位于扬州市城北的古邗沟

  撰稿:龚一鸣

  时间:2014年6月4日

  地点:扬州(“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全媒体行动第十九站)

  天气:略显潮湿

  感受:一条邗沟影响了中国几千年历史。

  今天是我们在扬州的第二天,由于采访内容较多,我们需要在扬州待两个晚上,这让我对扬州这座城市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与宁波相比,瘦西湖让扬州多了一份灵动,在街头巷尾不经意间发现的名人故居和历史建筑甚至是仿古建筑,也让扬州这座城市充满了古朴与文化的气息。

  作为世界著名的三大运河之一,中国大运河创造了许多世界之最,其中一个"之最"就与扬州有关。苏伊士运河开凿于1859年,距今一百四十五年,巴拿马运河始凿于1881年,距今只有一百二十三年。而中国最早开凿的邗沟是在公元前486年,至今已是两千四百九十年,而邗沟故道就位于现在的扬州市中心。

  扬州的古迹很容易找,如果你要找盐业相关的建筑,可以在盐埠东路到西路附近街区去寻找,而我今天要找的古邗沟,就是在扬州市的邗沟路上。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三十三)运河边的扬州园林:盐业大亨留下的宝贵财富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三十二)周信芳故居感受淮安京剧文化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三十一) 运河的兴衰与淮安的沉浮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三十)大运河边的乾隆行宫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九) 寻访宿州运河边的虞姬墓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八)感受临涣古镇别有风味的棒棒茶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七)领略商丘古城魅力感受古城商丘的“慢生活”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六)深埋于地下的运河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五)道口古镇的悠悠运河情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三)隋唐大运河的郑州往事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二)荥阳古战场的历史传奇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一)寻访“诗圣”杜甫故里

  “行走大运河”网络日记(二十)沉睡在洛河中的千年古桥>>>>>>更多报道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