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一人公司是去年5倍多 宁波今年现小老板井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06 07:39:4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任社 记者 王颖 )宁波小老板特别多,这在全国都是有名气的。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了解到,今年,创业的小老板仍然保持高速增长。

上半年新增加了53895家创业实体,其中个体工商户34728家,私营企业19167家,新增注册资本1073万元。带动了27.5万人就业,平均1个人创业,能带动5个人就业。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新设的内资企业从数量看,批发零售业、制造业、租赁商务服务业位居前三,三个行业新设户数占上半年新设企业总量的73.9%。从增长率来看,信息传输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最快,新设户数同比增长94%。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人公司”井喷。今年3—6月,全市新设一人有限责任公司2680户,是去年同期的5.3倍。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