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车甬台温高速隧道内起火 上百车主弃车逃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06 07:48:21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牛官头隧道内,一辆小车起火,隧道内浓烟弥漫,上百辆车被堵在里面进退两难。

国庆第五日,甬台温高速上返程车流开始增多。17时左右,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牛官头隧道内里打来一个求助电话。“我的车子在隧道里发生事故起火了。”接到车主林师傅的报警后,台州高速交警王健通过监控看到,隧道内事故现场后方已经全部堵死。

王健开着巡逻车尝试进入了隧道,但前方车辆堵得死死的,无法通行。于是,王健拿起车内灭火器从检修道上往事故现场跑去,跑了五六百米后,看到事故现场停着三辆事故车,中间一辆事故车车头冒着大火,隧道内浓烟弥漫。

王健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效果不好,好在隧道内消防栓就在旁边,换上了高压水枪喷射才将火势控制住。“在整个救援过程中,我留意到,隧道内被堵车辆的车主以及乘客锁上了车门,纷纷往反方向跑出隧道口。”王健表示,整个事故现场处理花了半个多小时,车主和乘客等到事故处理完结以后才陆续返回车内。

隧道内车子起火,乘客该如何自救?“隧道比较长,滞留在隧道内的车辆也很多。在事故发生后,滚滚浓烟很快就会将整个隧道都笼罩,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还有人逗留在隧道里,是很可能有生命危险的。所以驾驶员们的自保逃生方式还是非常正确的。”王健说。 本报通讯员 王信

钱江晚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