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奉化一汽修店起火 现场又是煤气瓶又是油漆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0 21:27: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中

  中国宁波网10月20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骆承 )今天11时15分,奉化市锦屏街道南山北路一汽修店发生火灾。接报火警后,奉化大队当即调派了4辆消防车及18名消防官兵,同时调集莼湖和溪口消防官兵到场协同扑救,并于13时左右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着火点位于这家汽修店的二楼办公区,而办公区内存放着涂料桶和液化气瓶,火势在迅速蔓延的过程中不时地伴有爆炸,火苗越窜越高,浓烟弥漫了整个店面,而店面相邻的住宅也被引燃,形成多点火情。

  “里面的油漆桶在高温下不时发生爆炸,必须及时冷却!”在用水枪灭火的同时,一组消防官兵戴上空气呼吸器,冒着生命危险冲进了浓烟滚滚的汽修店铺内,一边迅速将煤气瓶抢救出来,一边利用泡沫枪对这些油漆“炸弹”进行集中冷却;另一组消防官兵进入被引燃的住宅小区着火层,扑救蔓延火势阻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并进行详细搜索防止有人员被困。

  在消防官兵全力奋战下,火势在20多分钟后被基本控制,但所有消防官兵却不敢掉以轻心,“我们随时得用手逐个去摸油漆桶,一旦发现升温就得及时再冷却。”直到13时,消防官兵在确定现场彻底安全后才收队离开。

  据现场目击者张师傅回忆,当时他正在给手机充电,突然电源发生跳闸,充电器烧坏了。于是张师傅立马拉下了电闸,可是没过一会便发现空调位置冒出了黑烟,但由于位置较高无法用灭火器灭火,很快火势便蔓延开来,到处乱窜。

   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