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网特别报道:泪别好人胡秀芝 “天使奶奶”感动全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4 14:28: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各界人士前来悼念胡秀芝女士:愿一路走好。

  中国宁波网10月24日讯(记者张钱鸿 祝欣祎 李宇锋 实习记者周海芳) 一位好人感动一座城市,宁波满城传颂好人胡秀芝的故事,亲切称之为“天使奶奶”。今天上午,在胡秀芝老人的追悼会上,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含泪送别“天使奶奶”,祝愿“天使奶奶”一路走好。在网上,人们自发点上蜡烛悼念“天使奶奶”。

  中国宁波网推出的好人胡秀芝特别报道,在宁波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争相转发并留言,为“天使奶奶”大爱转起,向好人致敬!

  网民“太阳老师”在微博上说:夜深了,但我被胡秀芝老人所感动,胡秀芝老人的平凡大爱感动了宁波人。我觉得她并不平凡,只能用伟大来形容她。

  网友“新闻不二家”转发评论说:“天使奶奶”的无私奉献,让我看到了世间最温柔的情感。在生命的尽头,能够燃烧自己用余光照亮别人的精神让人感动,天使奶奶,一路走好!

  网友“淋雨的山羊”说:面对死亡,每个人都会恐惧。在死亡来临时还能想到要捐献遗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不仅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有时刻奉献爱心的无私精神,胡秀芝老人做到了。老人一生行善的感人故事必将成为宁波的又一美丽传说。

  网友“鹏宇万里”说:“天使奶奶”胡秀芝留给世人的是生命的圣杯和光明之眼,与钢琴和音乐一样美好,甚至更为美好。“天使奶奶”的称号是非常贴切的,一个有大爱的人就是“天使”。在帮助他人收获生命的尊严的同时,“天使奶奶”获得世人的尊重。

  网友“兵剑甬上”说:大写之人成于心,美丽人生荫他人。

  网友“不要随便说说”:当年奉献青春,报效国家;如今捐献器官,爱留人间。胡大妈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社会,理应受到我们所有人的尊敬和颂扬!

  余姚市第三人民医院:这就是当代白求恩式的好大夫!其实你仔细看看,周围这样默默无闻的很多,只要你善于发现美。

  网友“心有爱”:胡秀芝老人又为我们宁波这座爱心之城添上了感人至深、温暖无比的一页!

  ……

  “天使奶奶”平凡而伟大,深深感动了宁波人。在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上,网友们纷纷写下了长篇的文章。网民“天一丸子”连夜赶写《大爱柔情一首歌——我读好人胡秀芝》。文章说,胡秀芝老人的大爱,掷地有声、无懈可击,老人有情,情比天高,好人有爱,爱比海深……宁波,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总时不时地给人们带来感动……胡秀芝老人,用自己的大爱,给宁波的城市增添了无尚的荣耀,也将激励我们用爱做人做事。

  网民“wangjingbo22”写下了《“舍不得你的人是我” ——沉痛悼念大爱者胡奶奶》。文章说,我看到中国宁波网上刊登的两幅医生吻别胡秀芝老人遗体时,我收不回视线,我眼睛糊了……胡奶奶临走前的那一刻,惦记着的依然是——曾和她一起在这世界生存、现在依然要生活下去的人们;念着的依然是自己能为这个世界、这个世界里生活的同胞们再做些什么。奶奶啊奶奶,您看似孱弱的躯体里,究竟蕴藏着怎样的一种力量啊?让您能大爱于这个世界?奉献于沧海生灵!……奶奶走了,走得安详。没有惊天动地,却惊世骇俗……奶奶,您走了,您再也不回来了。奶奶,社会是多么需要您,我们是多么需要您!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并且能做好的,就是传承您的精神和您对世界的博爱,让阳光照射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奶奶,您听到了吗?奶奶,您一定能听到是不是!我仰望着蓝天,天空湛蓝湛蓝的,您刚走不远,您能听到的。

  “天使奶奶”走了,但她的这种精神,一定会被更多的人传承、发扬!正如网友“wangjingbo22”所言,我们舍不得您走,想握住更多温暖。然而您走了,怎么也留不住您。您走了。您留下的向日葵朵朵,我们接过、传递。

  中国宁波网今起推出专题《“天使奶奶”胡秀芝》,深入报道、共同缅怀“天使奶奶”。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