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三名市民候选“2014年度浙江骄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7:05: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张颖) 2014年,谁是你心目中的“最美浙江人”?

昨日,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钱江频道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4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全面启动,在杭州召开了活动初评会。

初评会共有20人从77个提名人选中脱颖而出,成为2014年度候选人物。其中,我市有3人入围: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钟公庙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怡、宁波市生化处理厂厂长(粪便处理厂)王光明和宁波市港航管理局船检处副处长应扬苹。

据了解,“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5年,今年是第十届。今年的“浙江骄傲”评选人物除了立足“感动”、“影响力”、“年度人物”三个基本要求外,还将深入挖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凡人善举和感人事迹。今年来自全省各地的77名提名人物,大多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在精神上感动人,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名候选人产生后,评选将进入候选人集中宣传和大众投票阶段。评委会将组织拍摄制作专题短片,市民可通过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与全省11个地市电视台收看候选人物的系列片展播。同时,也可通过报刊、网络等途径为自己心目中的“浙江骄傲”投票。全省11个地市还将组织浙江骄傲候选人物现场投票活动,让老百姓近距离接触最美浙江人。

明年1月中下旬,组委会将在杭州举行颁奖典礼,根据群众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产生10名“最美浙江人———2014年度浙江骄傲人物”。

我市陈怡、王光明、应扬苹入围

资料图片

陈怡

市公安局鄞州分局钟公庙派出所社区民警。她先后探索并提炼了“社区管理专群结合的群防群治工作法”、“社区人口管理重点化和信息化相结合工作法”等社区警务创新管理工作方法。日前,她获评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并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成为宁波乃至浙江地区首位获得两项殊荣的女民警。

我市陈怡、王光明、应扬苹入围

资料图片

王光明

宁波市生化处理厂(粪便处理厂)厂长。在环卫行业中,粪便处理工作是“最臭”的。即便在使用先进进口处理设备的环境下,王光明依旧每月一次要用手清理管道堵塞。在这个岗位上,创新是他的工作动力,他研究絮凝装置,改造厂区用水管道,改装锅铲链条,利用粪渣改良海边盐碱地等,为工厂节省了上百万元的开支。

我市陈怡、王光明、应扬苹入围

资料图片

应扬苹

宁波市港航管理局船检处副处长。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位女性现场验船师,她在20年间共检验过1000多艘船舶,累计达500万总吨,且未发生过一起质量事故。行内人都知道,船检最苦的是在夏闷冬寒的双层船船体内检查,然而,应扬苹就在这个高一米左右的空间内,年复一年地工作着,每次一待至少两个小时。

链 接

我市已有11人(群体)获选“浙江骄傲”

在之前的九届“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中,我市先后有11人(群体)获选。他们分别是:情系残疾人的好干部王延勤、救助罗南英的2300名宁波市民、助学贵州的1万名宁波市民、背着同学去上学的陈吉、在东北设立奖学金的王国军、捐肝救人的林萍、“造桥女孩”严意娜、“助学红娘”龚学明、“老师妈妈”葛明霞、照顾亡友家人的方亚儿以及伸出双手托救女孩的“最美快递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