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起又迎弱降水 周末最低气温将再触"冰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0 07:01:5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邱颖杰)少了一些阳光,昨日甬城阴冷的天气,让人略感萧瑟。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甬城今起有弱降水过程,紧接着,气温又要下跌。

昨天,阳光稍显吝啬,但气温却表现大方,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2.4℃,最低温度也有5.5℃。不过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有弱降水,气温缓慢下跌。本周末,最低气温又将重回“冰点”。

对于本周先晴暖后降温的天气,有关气象专家表示,只要冷空气一来,气温就会往下掉,而没有冷空气,气温会短暂回暖。上周末,甬城气温跌破“冰点”,本周初暂时没有新的冷空气跟进,所以温度有所回升。

好景不长,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除了今起影响的这股冷空气,13日至16日,还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届时,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至3℃,局部气温偏低幅度可达4℃。

根据预报,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级,夜里转西北风3至4级,最高气温为12℃至14℃,最低气温为7℃至9℃;明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3至4级。今明两天,降温、降雨又傍着北风呼啸,体感较冷,请大家出门多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