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天傍晚起受冷空气影响 明天气温骤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07:04: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尽管从二十四节气上看,前天17时38分太阳到达黄经240度,预示着已进入小雪节气,但上个双休日甬城天气丝毫没有变得冷清,反倒是天天暖得犹如初夏。本周的天气就没有像上周那么稳定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到后天、周四夜里、周日前后均有降水过程,其他时段多云到阴天为主。今天傍晚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逐渐发生变化。预计今天气温变化不大,明天起气温骤降。今天市区最高气温仍达26℃,之后降至17℃—20℃,周三至周四的最低气温将跌至10℃以下。

上个双休日甬城温暖得让人陶醉,除此之外,那两天的晨雾也是令人难忘的,市气象台连续两天早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昨天6时20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我市北部地区及杭州湾和市区均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大雾的消散最终还是借助了阳光的力量,和前天的情况一样,太阳升起后,雾气蒸发,市气象台于10时26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早晨我市局部地区仍然会受到晨雾的困扰,除此之外,冷空气南下风向转偏北风,空气质量也会再次间歇性变差。

如果从时间上看,11月底是宁波常年入冬的时间。气象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且稳定保持,那么其第一天即为入冬首日。宁波常年入冬的时间是11月28日。

本周虽有几场雨,明天起气温还将骤降,但是前期升温幅度大,气温骤降后本周仍然难入冬。

入冬其实是气象上较为专业的季节划分标准,对于人体而言,哪怕没有入冬,气温骤降了也该及时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气温起伏所带来的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