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甬雪4号”宜推广种植 产量高,腌制咸齑品质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07:04: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鲁威 通讯员 郑成昆) “甬雪4号”经过两年推广,已经在鄞州、嘉兴、衢州等地的1000多亩蔬菜基地进行试种与示范。近日,“甬雪4号”通过了浙江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专家的现场考察,并将申报浙江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据介绍,“甬雪4号”雪菜平均亩产可达5000多公斤,较常规主栽品种增产近三成,腌制成的咸齑颜色黄亮,品质也比其他品种腌制出来的咸齑好。  

从2003年起,市农科院蔬菜所课题组开始在98个雪菜品种间尝试像杂交水稻那样对雪菜进行雄性不育系配种,利用杂交优势大幅提高产量。2009年第一个性状稳定的杂交雪菜品种“甬雪3号”育成。而“甬雪4号”是宁波市农科院蔬菜所在2011年育成的新一代杂种。  

2012年起,“甬雪4号”在宁波、嘉兴、衢州等地进行品种比较试验,经测算连续两年平均亩产5190.65公斤,比对上海金丝芥增产27.88%,较宁波细叶黄种雪里蕻增产21.70%。而普通雪菜亩产很难达到5000公斤。此外,经浙江省农科院植微所鉴定,“甬雪4号”还具有抗病毒性,适宜在浙江省秋冬季种植。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