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慈溪在新建市政道路地下建停车场 可泊车800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07:14: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蓉 高峰)位于慈溪中心城区南部的景观大道工程,近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开始安装、装饰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与其他市政道路不同的是,这条道路建成后,不仅将打通南部乡镇连接中心城区CBD区块的断头路,带动中心城区中南部的经济发展,同时还能为周边提供800余个地下停车位。

近年来,慈溪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而该市景观大道区块改造项目以道路建设为中心,带动周边旧城改造,将建设一个规模达11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如何在新建项目中前瞻性地解决人口集聚带来的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慈溪市委、市政府坚持因地制宜,经充分调研和论证,决定在景观大道主车道两侧地下各建设长度为900米的停车场,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地下穿越两条道路,并与周边30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互联互通,通过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着力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这个地下停车场工程兼具停车、人行过街和区域交通的功能,两侧地下停车场之间内部有四条通道连接,对外与周边9个开发地块的地下空间实现互通互连,为周边小区居民出行提供选择。同时在主要道路交叉口设计了四条人行过街通道。

地下停车场工程总投资3.45亿元,如何解决融资困难?慈溪市积极与民间资本合作,政府投入1.24亿元的资金撬动整个项目的实施,开创了政府和民间资本合作建设市政公用设施的先河。

“慈溪市景观大道未来地面停车除特种车辆外,将全部转入地下,在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的同时,也有利于街道景观的营造。”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