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北仑中医院护士也卖萌 护士变身“水果阿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07:44: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护士变身“水果阿姨”

图为“水果护士”徽章。(通讯员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余芬 李赛姗)这几天,走进北仑中医院住院部儿科病区,随时能听到小患者们萌萌的声音:“苹果阿姨好!”“草莓阿姨再见!”让人听了顿感温馨。

原来,该院儿科病区的每位护士在自己的胸前戴了一枚印有苹果、草莓等各种水果卡通图案的徽章。据介绍,这是护士们前不久刚刚想出来的一个点子,目的是为了方便小患者和他们的家长,记住他们各自的责任护士。

儿科病区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以前有新的病人住院进来,相关的责任护士就要向患者和患者家长介绍自己:“我是你们的责任护士,我叫某某某……”可这样介绍,有些小患者和家长转身就给忘了。于是在需要护士帮助时,很多人就直接叫“护士”。这样叫听起来生硬、不亲切,容易让孩子们感到紧张害怕,“一听就知道又要打针了”,有时护士自己也弄不明白患者家长叫的是哪一个。

在前不久的一次儿科例会上,有护士提出用苹果、草莓、葡萄等水果名来为每位护士“命名”。大家一听觉得有道理,马上安排人员设计了多种漂亮的水果卡通图案,贴在自己负责的病房门口,同时还做成徽章佩戴在胸前。这样一来,小患者和他们的家长只要记住一个水果名就可以了,方便了许多。同时,还消除了小患者的紧张感,拉近了护士和患者之间的距离。“水果阿姨”们都说,现在每次走进病房,听到小患者热情地打招呼,心里也是甜滋滋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