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金丹丹文集 正文

去年宁波市新增应急排水能力4.6万立方米/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21:22: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推进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1月7日讯(见习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刘拥军)今天,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动员暨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全市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相关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悉,根据三年计划,宁波排涝水工作进一步突出城市内河在城区防洪排涝中的基础功能地位,加快各项城市排涝基础设施建设。2014年全市新增应急排水能力4.6万立方米/小时,占年度任务的184%,其中余姚市结合实际新增加能力达到1.3万立方米/小时;全市完成疏通养护管网3574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88%;提标改造管网94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18%;雨污分流改造269公里,占年度任务的224%;建设雨水管网188公里,占年度任务的134%;改造积水点193处,占年度任务的137%。

  宁波市保供水工作通过扎实开展开源、引调、联网、提升四大保障工程,进一步优化城镇供水保障能力。去年全市完成新建供水管网262.92公里,占年度任务的202%;改造供水管网262.26公里,占年度任务的262%。

  抓节水工作中,完善节水规章制度,推进节水工程建设,引导树立良好的节水理念、开展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器具应用和企业(单位)、社区开展节水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完成居民节水器具推广1.66万套,提前超额完成计划139%。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