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中共宁波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17:28: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宁波网7月14日讯(记者龚一鸣)7月13日至14日,中共宁波市委举行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决定》,部署当前抗灾救灾工作和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八八战略”在宁波的生动实践,把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为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的“宁波坐标”,作为实现“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总要求的“宁波行动”,齐心协力推动宁波发展跃上新的高度。要有勇争一流的底气、善做善成的韧劲、攻坚克难的胆魄、上下同欲的合力,以更稳更快的步子赶超跨越,以更好更快的发展争先进位,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做出新作为,在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肩负起领跑领先的重大使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宁波发展的历史方位,积极探索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实践路径,走出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要求、彰显宁波特点的现代化建设之路。要以“港口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加快功能平台和功能项目建设,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构筑城市功能新优势。要以改革创新驱动为主引擎,大力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和创新大平台建设,释放经济转型升级新能量。要以新型城市化为突破口,统筹抓好城市与农村、主城与郊区、“一核”与“两翼”的建设发展,推进城乡相向而行,开辟城乡一体发展新境界。要以美丽宁波建设为着力点,保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三治理一提高”、“四边三化”的推进强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子。要以城市软实力为重要支撑,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展现文化名城新魅力。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构建社会治理新体系。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良好政治新生态。

  会议强调,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是关系宁波当前改革和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大事。要狠抓社会治理创新和基层基础建设,为宁波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堡垒”,做好扩权强镇、固本强基工作,抓好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的整顿转化,打造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要“强队伍”,优化乡镇(街道)干部队伍结构,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打造勇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基层执政骨干队伍。要“强法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基层社会,做到办事有准绳、行权有法度、治理有效率,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强阵地”,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配套并重、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并重、教育引导与依法管控并重,夯实基层思想文化阵地。要“强服务”,深化“双带双走”走亲连心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完善村(社区)减负增能机制,构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要“强保障”,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和整体合力。

  会议指出,面对“灿鸿”超强台风的袭击,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日夜奋战,取得了防台抗台工作的阶段性胜利。要善始善终、毫不松懈,高度重视“灿鸿”超强台风过后的防灾救灾,全力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安置、内涝积水强排、水毁设施抢修、隐患险情排查、次生灾害预防、卫生防疫、生产自救等各项工作,用最短时间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夺取防台抗洪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始终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狠抓薄弱环节,抓紧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快“治水强基”工程建设,筑牢防汛防台的坚固屏障。

  会议还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劲头抓发展,以一刻也不松懈的劲头抓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为“十二五”发展画上圆满句号,为“十三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保持聚精会神抓发展的定力,力促有效投资放量增长、外贸出口反弹回升、帮扶企业到点到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增长。要保持一以贯之抓转型的定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培育现代产业新体系,建设人才新高地,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保持守土尽责抓平安的定力,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保持驰而不息抓作风的定力,做到明查暗访的密度不减、执纪问责的尺度不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抓紧编制“十三五”规划,努力编制出一个适应发展新常态、符合宁波实际的好规划。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视组组长,部省属驻甬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