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住户要到小区门口取外卖 江东一小区新规引争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6:57: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调查

  住户、外卖员看法不一

  不过,外卖员和住户们的感受显然要复杂一些。记者现场采访中,不少人对新规表示了支持,但也有人认为不妥。

  一个下楼收外卖的女住户对新规表示支持,她认为小区严格管理,住着更有安全感。

  住户陈先生说:“我觉得这项措施挺好的,小区会更有秩序。”

  住户沈小姐的态度有些无所谓:“我能理解物业的做法,能进则进,不让进也没关系,反正下楼也花不了多少力气。”

  住户林先生则觉得不太方便:“现在天气这么热,要是能送上来就更好了,我周围同住的一些人并不认可这项新规。”

  不止是住户,外卖员对此也是看法不一。

  外卖员匡师傅对不能进小区表示了不满:“外卖就是为了方便,物业应该多为住户们着想。另外我们送上门的话,客户也会觉得我们服务不错。”

  外卖员刘师傅认为,这项规定对外卖员也是个好消息,“不用送上门,对外卖员来说更方便了,我经常跑的二三十个小区,目前只有这个小区不让进。”

  外卖员胡师傅也觉得工作更方便了,他说只要客户没意见就行,唯一的成本是电话费势必要增加很多,幸好老板每月给他发了50元话费补贴。

  一位必胜客外卖员告诉记者,不让外卖员进入的小区之前也碰到过几个,多是高档住宅,物业公司管得比较严。

  物业态度

  是为维护小区安全和秩序

  物业保安队杜队长告诉记者,小区共有400多户,约有80%是出租户,人员进出复杂,管理难度不小。

  今年6月,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一同颁布了这项规定,张贴在各个楼道以及大门进行提前告知,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小区的安全和良好的秩序。

  杜队长说,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可以让小区更安全,减少偷窃情况的发生。另外,这样做,也能让小区更有秩序。之前,经常能看到有人乱贴外卖广告;还有外卖员敲错门,遭到业主投诉;由于小区租客多,有时到了凌晨一两点,还有外卖员上门送餐。

  业委会朱主任说,以前外卖员骑电瓶车进小区,速度快,容易撞到人。而且前两年小偷来过好多次,物业也抓到过几个。这么做最主要是为了安全,他说,许多业主对此表达了支持,反对的可能是个别租户。他认为,虽然会给一部分人带来不便,但总的来说是利大于弊。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