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住户要到小区门口取外卖 江东一小区新规引争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6:57: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物业管理师

  建议建立登记备案制度

  据了解,金成云庭小区的这项新规目前只针对外卖员。像快递、送牛奶等,由于人员比较固定,在经过身份资料核实后,物业会予以放行。

  记者咨询了律师以及物业管理师,他们认为,外卖员是为小区服务的,只要经过业主确认同意,物业无权阻拦。

  宁波致诚物业管理师事务所负责人陈哲伟认为,金成云庭的这项措施着眼于小区安全,出发点是好的,但在方式上有些不妥,物业要做的工作是对进出人员的管控,进行登记、核实,而不是禁止外卖员进入小区。

  陈哲伟说,外卖与快递一样,是与人方便,予以禁止的做法会显得有些生硬。他有个建议,业委会和物业可以参考对快递员的做法,建立登记备案制度,对一些经常来小区送外卖的商家进行登记,发放“通行证”,做到心中有数的同时,也能方便住户。

  外地做法

  物业给外卖员办出入证

  外卖一向是物业公司比较头疼的问题,让进还是不让进,都会有业主不高兴。

  江苏南京一写字楼的物业公司想了一招,他们要求向该楼业主提供外卖服务的餐厅登记办理出入证,以后外卖员一律凭证进出大厦。同时,向楼内业主进行调查,将前来报名的餐厅列出来供业主评选。

  每家餐厅都必须携带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三证齐全才能办到出入证,每家只能办3至4张出入证。与此同时,物业公司还将外卖服务信息做成展板,上面不仅有店名和订餐电话,还一一列举了各家餐厅的特色菜。

  物业公司制定了《送餐人员管理服务规定》,规定外卖员不能走客梯,只能走货梯;只能送预订业主,不得在楼内叫卖。办理出入证由物业公司自掏腰包,餐厅、业主都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