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点亮”闲置土地 荪湖150亩花海刷屏微信朋友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7 07:24: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采访手记

  一个创意做成两件好事

  说到花海,大家都会想到下一个连接词,经济。花海吸引了眼球,带来了游客,那么,花海就产生了价值。

  一片150亩的花田吸引了日均10万人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昨天,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宁波火车站最大一天客流量为12万人次,这个客流量是宁波站启用来旅客人数最多的。

  地处城郊的一片花田能够对比都市最为繁忙的交通枢纽,显然花田的吸引力着实不小。事实上,花海经济在一些地方早有成功经验,每年四五月份,江西婺源菜油花开,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前去赏花,还带动了写生、模特等新兴经济的发展。不仅在婺源,云南罗平、新疆伊犁,甚至大学校园里都有类似的花海来打响名声,拉动经济。荪湖花海显然已经走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荪湖花海对美丽乡村建设也很有启发。我市各地,特别是城郊一带像荪湖这样的闲置土地有不少。以往,基本上就是直接抛荒,或者为了好看,打一道围墙,里面依然是荒芜一片。荪湖花海的这个点子也间接帮助闲置土地产生了价值。虽然前期需要一定投入,但由此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已经能够抵消这些投入带来的影响。

  一个创意做成两件好事,如果说要好上加好的话,那么当地政府应该制定完善的观赏方案,大力疏导交通,帮助游客顺利到访,玩得开心,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的价值和效益。□记者 张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