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新高考首考成绩揭晓 效实镇中选考生都考了90多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4 16:54:00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新高考首次学考、选考成绩,昨晚6点发布,同学们陆续查到了自己的分数。

  这次考试,绝大多数学生都只选择参加学考,仅极少数学生选择了选考。记者今日采访多校获悉,会考成绩明显分化,生源较差的学校会考成绩基本上都在B级及以下,而效实中学、镇海中学等拿到A的学生比较多。

  此外,虽然参加选考学生少,但关注度很高。记者了解到,效实中学、镇海中学两校共有5名学生参加选考,都拿到了90分以上成绩。

  问成绩

  镇海、效实的选考生都考了90多分

  新高考首考,宁波学生考得怎样?宁波教育考试院表示,目前没有宁波地区考试成绩数据。

  鄞州区五乡中学一名老师告诉记者,问了高二的几个班,发现会考成绩普遍在B等及以下,如果有2个A、1个B的算考得不错的。

  效实中学教务处表示,“会考考A等的还是多的”。

  宁波三中正逢期中考试,该校教务处负责人表示还没分析新高考成绩。“一眼看过去,感觉物理考A的蛮多的,其他多是B、C”

  按规定,高中学考划分为ABCDE5级,其中E为不合格,E等比例不超过5%。

  新高考首考,选择选考的很少,但是因为直接关系高考成绩,关注度很高。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数据显示,这次考生报名高考选考的,有1.72万科次,按照选考等级赋分的规则,就有170余名满分获得者。

  记者了解到,宁波中学、宁波四中、鄞州中学都没学生报选考。效实中学、镇海中学参加选考的也只有个位数,但是都没有满分考生。

  其中,效实中学共有3人参加选考,最高的97分,另两人也有94分;镇海中学2人参加选考,分别是化学、生物,都考了90分以上;五乡中学有一人参加选考,考了88分。

  讲故事全校唯一选考学生,最终考了88分

  这次考试,五乡中学全校仅有一人选择了选考科目。成绩揭晓后,这名考生的成绩也成为师生们关注的焦点。

  “选考科目是历史,88分算高分了,相当于钻空成功。”该校一名历史老师说,88分属于选考第五等级,全省前15%。

  不过,高二学生崔远昊自己表示,这次考试还是有点“太赶了”,有些知识点还没复习到,而这次考试刚好考得很细碎,不太注重历史思维,只要是知识点的考查。

  记者了解到,崔远昊很喜欢历史,老师说他很具有历史思维,上次模拟学考考了全校第一。这次选考首考时,学校的历史课还只上到高二,高三内容还没学。不过,在历史知识丰富的哥哥的指导下,这才学习完所有知识。

  崔远昊表示,这次参加选考,最初并非为了避开“选考大军”,“钻个空”,而是想把优势科目考掉,集中精力学习其他科。直到报名以后,才发现可能有这个好处。

  崔远昊的其他科目会考成绩是B。历史选考虽然考了88分,但是他表示,还会参加第二次学考,希望考个更高的分。而且,感觉自己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二考时心态也会更放松,”毕竟这个分数也不错了“。

  反应为拿高分,很多学生都准备第二次

  “浙版”新高考一大亮点,是改变“一考定终身”模式,每科最多报考2次,以最高分数计入成绩。

  新高考首考成绩揭晓后,记者采访多名学生和老师发现,有意考第二次的学生不少。

  城区一名考生说,这次会考考了两科,一个C一个B,虽然都过关了,但是感觉还不理想,至少C等科目肯定要再考一次。

  宁波三中教务处负责人说,一般来说,会考拿到B等以上的,应该不会再考第二次,B等以下的同学还是想再考一次,争取考个好分数。毕竟学考成绩和“三位一体”招生挂钩。

  不过,和选考比起来,同学们对学考成绩还是“随意些”,选考考第二次考试意愿更高。

  记者了解到,城区有几名选考学生,虽然这次选考科目都考了90多分,但都表示应该还要再考一次,理由是“只要没有到顶,谁也不会放弃机会”。

  一名高中负责人说,参加第二考试,对学生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复习主要靠自己了,精力也会分散了,因为学校资源有限,肯定无法照顾到个性化的需求。(记者成良田)

  新闻多一点

  新高考首考成绩全省170多人得满分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数据,这次考生报名高考选考的,有1.72万科次,按照选考等级赋分的规则,就有170余名满分获得者。

  根据新高考政策,除了语文、数学、外语3门必考科目外,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这7门均为选考科目,学生要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选考科目每年会安排2次考试,分别在4月和10月进行,这次公布的是2017年新高考的首次选考成绩。

  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成绩2年内有效,学生每科可以报考2次,选用其中1次成绩。此次选考拿到100分的,都可以计入他们2017年的高考总分。因此,他们相当于是2017年高考第一批满分获得者。(记者沈莉萍)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