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受理 个人也可提报购票需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6 07:34: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今日起,宁波站开始受理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据悉,今年铁路部门打破了往年需5人成团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无需资格审查,无需再签《订购务工自组团体票协议》等,带身份证就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票需求,之后等待12306通知配票结果。

  此外,如遇问题,可在工作时间拨打务工团体票受理咨询电话0574-55661432(2015年11月26日—12月12日)。

  个人也可提报购票需求

  铁路部门表示,今日起,宁波站将在北广场售票处1号务工团体票专窗开始受理2016年1月24日至3月3日从宁波站始发,开往阜阳、贵阳、洛阳、成都及铜陵(高铁)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团体车票预订。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购票,2016年春运,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购票推行新的服务举措。

  一方面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的需求,铁路部门将根据需求提报情况科学安排,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的购票需求。另一方面将临时增开客车的预售期缩短为40天,并按需求继续增开。

  据了解,往年务工人员团体票的订票成功率很高,有九成以上,但今年个人提报购票放开后,就较难预测。对此,铁路部门提醒,临时旅客列车运能有限,请广大铁路旅客尽量通过12306网站选购车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此外,上述临客的具体开行日期、时间、停靠站均以车站公告为准。

  团体票申请对象分两种

  铁路部门昨天公布了具体的办理流程,团体票申请对象分为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用工企业(以下简称企业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自行组团(以下简称零散团体)。其中,后者不再有5人以上的限制。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