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但宁波相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7 07:56:28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最近有一部电视剧很热,叫做《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戳中不少北漂沪漂的泪点和痛点。记得前两年,“逃离北上广”的论调势头很劲,但很快转为“重返北上广”,现在却又变成“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了。

  为数不少的年轻人在大城市厌倦了,于是做出了返乡的决定,然而真正回到家乡后,却发现二三线城市或小县城无论从就业还是生活上,都没有北上广来得精彩,失落的他们只能选择折返,这下哭都没用了,没有退路了,北上广不相信你的眼泪。北漂沪漂的心路历程,可见一斑。

  马伊琍和朱亚文的表演很精彩,他们告诉观众,每个在北上广打拼的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梦想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很想哭一哭。但是这些城市,只相信汗水,不相信泪水。

  然而,追逐梦想的旅途里,寂寞和泪水都是在所难免的。世界那么大,要使自己过得舒服,就一定要找到一个相信汗水,也相信泪水的地方。

  这样的地方有很多,宁波算是一个。

  宁波虽然无法和北上广相提并论,但生活在宁波的人都有一个感受,这里的一切都是刚刚好,这里追求的是一种“小落惠”(惬意),这里有一股磁力能吸住你,让逃离北上广的人不再重返北上广。

  不信的话,请看看下面这几组对比:

  关于早餐

  北上广

  宁波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