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入冬 阴雨寡照天气结束 周四起迎来三天晴好天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5 17:23: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博通讯员虞南)受北方南下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以来历史同期最严重的阴雨寡照天气今日宣告结束,明日将迎来久违的阳光,晴好天气可持续三天左右,同时气温大幅下降,我市从今日起正式进入冬季。

  据气象资料统计,11月我市出现了最严重的阴雨寡照天气,雨量、雨日、日照时数均创建站以来历史记录。11月1日至25日全市平均雨量235毫米(历史同期60.8毫米),雨日19天(历史同期8.7天),两者均为历史同期最多,日照时数31.2小时(历史同期115.8小时),为历史同期最少。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已显著下降,并将继续下降,预计26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到4℃,山区0℃左右;27日早晨更低,平原地区0℃到2℃,有霜;山区零下1℃到3℃,将是下半年以来首次出现冰冻;26日最高气温也只有6℃到8℃,请注意防寒保暖。从25日起直到29日,全市五天滑动平均气温将在10℃以下,按照气象学上入冬标准,从今日起我市进入冬季。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有时候冬天穿了里三层外三层,可还是冻得瑟瑟发抖。这时候你得考虑下你是不是穿对衣服了……

  御寒保暖得这么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