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开工建设 全线25座车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1 07:09:3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延伸阅读】

  4号线沿线有哪些景点

  ●慈城站

  慈城古县城:上千年的历史为慈城沉积了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成为江南地区唯一保存得较为完整的古县城。孔庙、县衙、校士馆、清道观都是值得一去的景点,慈城的城隍庙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民间传统活动,如打年糕、放孔明灯、县官巡游等。如果你是吃货,别错过了慈城年糕、杨梅酒、梅干菜等土特产。

  ●儿童乐园站

  儿童公园:宁波大型休闲性儿童娱乐公园。公园设休闲区、娱乐区和科技活动区等功能区域。

  海洋世界:融合海洋生物展示、大型海洋动物表演、海洋生态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海洋馆。这里设有日本瓶鼻海豚、俄罗斯白鲸、俄罗斯海象、南美海狮、加州海狮、北极狼、北极狐、跳岩企鹅展示区,海洋科普教育长廊、海象喂食互动区、海洋科普馆。

  ●东钱湖站

  南宋石刻群:东钱湖南宋石刻群形态各异,被誉为“江南兵马俑”。其中融古代哲学、美学、生态学等于一炉的石刻艺术精品,当推南宋时期“一门三相”的史氏望族墓道石刻群为最,它包括宋冀国夫人叶氏太君墓道、宋太师越国公史诏墓道、宋太师齐国公史渐墓道、宋卫国忠献王史弥远墓道等。

  小普陀:南宋时已建有霞屿禅寺和观音洞(补陀洞天)、望湖亭等胜迹,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其中补陀洞天是凿成于南宋中叶的一个佛教石窟。改造后的湖心景区增添了一些景观建筑,形成了钱堤烟波、陶公钓矶、清风香桂、澄湖明月、二灵掠影、霞屿锁岚、补陀洞天、山僧呼舶等湖心八景。

  【相关新闻】

  国内首台类矩形盾构机

  在3号线高塘桥站始发

  昨天上午,世界最大断面的土压平衡矩形盾构机“阳明号”在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高塘桥站南端头井始发,这是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类矩形盾构机。

  在轨道交通土建施工中,盾构机一直扮演着“土行孙”的角色。宁波轨道交通指挥部工程处黄毅博士说,3号线穿越城市核心区,两侧道路狭窄、交通繁忙、居民区密集。常规的两条圆形盾构隧道占用大量地下空间,施工期间对周边居民区有影响。

  如何将影响降到最低?宁波轨道交通第一个“吃螃蟹”,联合上海隧道股份在全国率先开展类矩形盾构研发工作。黄毅说,该类矩形盾构开挖断面形式较特殊,是一个长11.83米、宽7.27米的类矩形,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断面的土压平衡矩形盾构机。一次推进就可以完成两个隧道区间,工作效率增加一倍,而且可以更好地保护周边建筑,把影响降到最低。

  他说,这在国内是首次使用,现在已经有很多兄弟城市来取经。如果试验段实验成功,以后将在4号线、5号线上广泛使用。通讯员 徐昭 徐志焕 记者 薛曹盛 制图 童雯雯

  记者薛曹盛

编辑: 郭静